土葬服務申請

土葬服務申請

下列由食物環境衞生署管理的公眾墳場設有土葬墓地:

(i) 和合石墳場(電話:2675 5296);
(ii) 長洲墳場(電話:2981 5442);
(iii) 大澳墳場(電話:2852 3606);及
(iv) 梅窩禮智園墳場(電話:2852 3606)

申請墳場墓地,可交由持牌殮葬商(本公司–金多福乃食環署持牌殮葬商  電話: 28021118  )代辦。殮葬商代表須前往有關的墳場辦事處辦理手續。申請時(申請表格),須繳交訂明費用及呈交死亡登記證明書或土葬令。但申請於長洲、大澳或梅窩禮智園的公眾墳場土葬必須預先得到當地的鄉事委員會所發的證明文件,證明死者為離島區原居村民或為當地居民,或為原居村民或當地居民的子女。

下葬棺木後,市民可自行聘請石匠在墓地上安設墓碑。

下 葬上述公眾墳場不屬永久性質,日後須撿拾骨殖。食物環境衞生署每年在政府憲報頒布規令,規定凡葬於上述公眾墳場墓穴已逾六年的骸骨,必須遷移或撿拾。倘於 規令期限屆滿骨殖仍未撿拾,則由政府撿拾,加以火化,然後將靈灰安置於沙嶺墳場公墓內。市民亦可安排由承辦喪葬者撿拾,加以火化,或重葬於和合石墳場的金 塔地段內。撿拾骨殖許可證可在紅磡暢行道6號地下高層的九龍區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電話:2365 5321)及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1號J的港島區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電話:2570 4318)申領。

參考資料自:http://www.fehd.gov.hk/tc_chi/cc/land.html

本篇發表於 土葬, 土葬殯儀, 土葬殯儀服務, 殯儀, 殯儀服務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