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骨灰撒海(海上撤灰)免費渡船服務

申請骨灰撒海免費渡船服務

若大家認為以下程序繁複,歡迎大家邀請我們--食環署持牌殮葬商(金多福)代辦一切善終殯儀事宜 電話:28021118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於 2010 年 1 月 23 日開始提供免費渡船服務,方便巿民將先人骨灰撒海。

食環署會在每星期六上午,安排渡船從西灣河公眾碼頭出發,前往東龍洲以東海域(見附圖於附件),讓巿民在該處進行撒灰儀式。渡船服務每次可接載不多於十位申請者,而每位申請人可帶同最多七名家庭成員及親友出席儀式。如公眾對此服務反應熱烈,本署會安排額外班次。

自 2007 年 7 月起,食環署推行新的申請程序,方便市民在指定海域 ( 即東龍洲以東、塔門以東及西博寮海峽以南 ) 撒放先人骨灰。有關申請數目在過去三年有顯著增長,從 2007 年的 160 宗增加至 2009 年的 279 宗,顯見市民已開始接納這種環保的方式處理先人骨灰。然而,目前只有少數非政府機構及私營公司提供渡船服務供此用途,為推廣海上撒灰的風氣,食環署決定推 出此項服務,方便市民。

巿民在渡船上可進行簡單悼念儀式,惟不可製造滋擾或妨礙他人的行為或活動。此外,除先人骨灰及小量鮮花瓣外,也不可將任何物品拋下海中。

申請人只須填寫表格,在擬撒灰的日期起計不少於十天前遞交回申請表格到香港 ( 跑馬地 ) 或九龍 ( 紅磡 ) 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理手續。食環署一般可於收到已填妥申請表格日期起計的五個工作天內批核。申請表格和此服務的使用須知,可從食環署網頁 (http://www.fehd.gov.hk) 下載。

轉自: http://www.fehd.gov.hk/tc_chi/cc/niche_ferryashes.html

本篇發表於 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殯儀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